VamosRAFA

躺倒

问:有时候会看到新闻杂志上刊登诸如《村上春树阅读法》的文章,我估计这些文章都是在揣摩老师作品背后的含义,这种太难的东西我不太理解。我喜欢老师的书并没有太多想法,只是读着开心。不知老师怎么看我这种不思考故事深意的读者呢?


村上春树:小说并没有什么深意,或者说,总结不出深意的小说才会有小说特有的美丽,非要抓住什么背后深意,小说读着就没意思了。“虽然不太懂,但挺有趣,读后有余韵”,这是我最理想的小说。重要的东西常常在事物的变迁中。这是我所认为的“村上阅读法”。



——摘自2015年2月27号的新闻晨报最后一版。



…………其实是不是就是“你写的开心就好”&“我读的开心就好”?


往大了说,用来回答最近同人文的一些争端好像也可以?

2015-02-27 /  标签 : 村上阅读法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