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mosRAFA

躺倒

“为谁盛放花满路,旦复旦兮心如故” ?

这几天看到各种微博朋友圈刷屏,我觉得吧,我没有资格祝复旦110周年校庆快乐。我也不会,并且不能,大声又理直气壮地说,复旦真美呀,我真喜欢呀。
于复旦来说,我就是一个过客,我的存在没有为复旦增添多大的光彩,甚至,我这还挺失败的模样,算是给母校抹了点黑。同样的,复旦其实也没有为我正多大的三观,没有让我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,不过就是这样活了过来,日子这样过了下去。
不过要说复旦给我带来了什么,想必还是我遇到的这群可爱的人。我想,这真的算是我的幸运和福气,让我有幸能进这个学校,遇到比我好太多的人,受到了很多很多的帮助。
我真的还差得很远很远,远不可能为我的学校添光彩。我依旧会过着比较糟糕的生活,在学业中挣扎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。我在明晚校庆晚会的时候,应该还会在文图为我下周的presentation担心,在想着什么时候能赌到或者捞到萤丸。
校庆的热闹,绝不是我能感受的,充其量也只是佛前的小蜉蝣沾了一点点光。
不过,明早的校庆升旗仪式,我想我还是会去的。就当做是一年一度的仪式吧,也算是,我来过,我见过。

评论(2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