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mosRAFA

躺倒

去年的歌

2015年一整年都在用网易云音乐听歌,也来总结一下去年的歌吧:)


1. Honest - Kodaline

这是14年年底的专辑,从15年年初听起。恰逢大三上学期的期末,战火纷飞兵荒马乱,当时的我觉得这首歌有一种可以让人镇静的魔力,特别是它还不算是一首舒缓的pop慢歌,让我觉得很神奇。在五教复习,在水房洗衣服,基本上那一个月都在loop这首歌,这也是为数不多的,随机播放到也不舍得掐掉的歌。

2. Life Is Like A Boat -   Rie fu

《Bleach》的ED1. 我一直很喜欢死神的OP与ED,我的otaku歌单很大一部分都是它们,而且作为入宅作这首歌在我心中也是白月光般的存在。四月份的时候,在导师的组会上做了一个失败到极点的报告,于是便loop着这首歌心情低落地过了一周(说出来都挺不好意思的,真是个失败者啊(摸头))。作为一首舒缓的流行歌曲,百听不厌,这真的好神奇啊。年中的时候Rei fu来了上海开唱,因为没钱没时间没去成,还挺遗憾的。

3. バイバイ -  7!!

《少年同盟》第一季OP,很欢快的一首pop歌曲,而且和暗恋有关的歌词也很有趣。很喜欢《少年同盟》,三月份补完这番,便开始听这首OP。是大三下的期末季在五教复习时候单曲循环的歌。给当时一起复习的伙伴听,人听完很疑惑的说感觉很平,但我觉得非常有节奏,虽然副歌部分确实好像不怎么显山露水。

4. 理想三旬 - 陈鸿宇

15年最喜欢的一首民谣。兴起打开某天的云音乐每日推荐歌单,听了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,十一月份几乎每天都听。还能清楚记得做家教路上,在路灯下哈着白气赶路时单曲循环听这首歌的情景。陈鸿宇的嗓音,唐映枫的词,干净的吉他,我觉得很难再有哪首民谣可以超越它了。

5. 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 - amazarashi

《东京喰种 第二季》ED。很奇怪的是,东京喰种我第一季勉强看完,第二季看了一集果断弃,但是却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ED。季节接二连三逝去,季节逐渐回归生气,歌词很不错。喜欢一首歌还真没什么道理,它大概就是一首很普通的pop,还不能算是很好的做事或者作业BGM,但是每次随机播放遇到它,我都会感到很高兴。amazarashi还唱了七月《乱步奇谭》的OP,但没有这首歌来得惊艳,而且《乱步奇谭》因为岸诚二我也没看下去,真可惜啊(笑)。

6.  Iris (The Voice Performance) -  Sawyer Fredericks

Goo Goo Dolls的Iris是我最爱的上世纪的流行摇滚,去年第八季美国好声音的少爷Sawyer Fredericks翻唱的这个版本,真的太让我着迷了。这版本是去年扫某周Billboard榜单遇到的,为此还买了美声安利,便一发不可收拾起来,现在已经是Shevin脑残粉了(扶额)。Iris躺在我的歌单里陪我度过了大学时光,这个版本更是让我能打点一切重新上路(大概是有段时间每次离家去学校等车时都会听这个版本的歌吧,哈哈哈)。

7. 光るなら - Goose house

《四月是你的谎言》OP1。作为去年喜欢的番之一,这首OP很能抓人,很出色,Goose house其他的歌也都很棒,比如银之匙的ED 《オトノナルホウヘ→》。真是一首欢快的歌啊,像是云音乐评论里说的,爱笑的乐队,歌曲都不会太差。

8. FourFiveSeconds - Rihanna feat. Kanye West  & Paul McCartney

Riri进村的这首country song真招人喜欢,所以R8到底啥时候发!去年寒假起大早学车,迎着朝阳踏着寒露听着这歌的画面真是影响深刻。

9. Forever Lost - God Is An Astronaut

GIAA的这首歌是我心中的后摇神曲,No.1 。最后悔的事之一就是14年6月没去GIAA的上海现场。我觉得任何语言在这首歌面前都是贫瘠的,只要听就好了。我认为后摇适合大面积的听,乐趣就在于在一个大歌单里随机播放淘金,所以这首歌能上榜真是太不容易了(上不上榜有啥关系哦搞得好像真的一样哈哈)。

10. 长大 -  反光镜

摇滚乐队的慢歌最是长情,大反的《长大》便是如此。反光镜的歌我喜欢两首,这首和《还我蔚蓝》。总之,在偶尔犯矫情病的时候,这首歌有点唱到心坎里去的感觉。15年10月份去了反光镜现场,贝斯田健华吹起口风琴的时候还是很有感触的。小路考没有考出来,在赶回学校上课的地铁上听这首歌的场景记忆犹新(所以为什么每个和歌曲有关的场景都是那么不友好啊喂,不过也是,开心的时候哪还用的着特地听歌嘛(逃))。


其实,去年的歌远远不止这些的,我还可以排出最爱歌曲TOP10,最爱专辑TOP10,最爱流行/摇滚/后摇/民谣/乡村/朋克/动漫歌曲TOP10,等等等等。但还是不折腾了。

我觉得在收听频率方面,流行>后摇>animate song,虽然这个歌单好像体现不出来。

新的一年希望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w

评论